希曦🌈🪷忙碌中

熱情即是為了燃盡因此存在

【藤鸽】捕鸽计画5-8

校园拟人,主藤鸽,背景鹰霜单箭头黑梅,希望大家看得开心欸嘿。

题外话:谁来教我如何开车不被屏闭,有一篇千梨曜想发阿阿

另外,附上前篇地址: 捕鸽计划1-4




5.


       虎心和鸽翅同进同出的频率越来越平繁了,现在甚至已经开始传出两人在一起的谣言,身为谣言中心主人的亲人,藤池自然少不了被好事者缠着追问。


       『最近你老是死气沈沈的,是因为鸽翅的事吧。』


       鹰霜的语句是疑问句,口气却是肯定句。


      『我已经不想被那些追求者们追问到底鸽翅有没有在和虎心交往了,那麽想知道请去问本人好吗?』


      『不只这原因吧?』


      『…………什麽意思?』


      『我一直很後悔,没早点和他说我的感情。』藤池看到前辈忽然温柔的眼神,她知道只有他才能让他这样苦笑。『我太晚说了,他已经爱上别人了,可是你不一样,你还有机会。』


      『干嘛突然这麽温柔,太不像你了,很可怕。』


       在藤池心中,鹰霜应该永远对她骄傲的颐指气使,轻易的鄙视她的任何失误,然後随时会跟他爸报告自己的不及格害她被强制补课,简单来说就是一个一点都不温柔的闷骚鬼畜前辈。


       她还记得她第一次见到这位前辈时,因为姐姐太优秀而感到自己被爸妈忽视,更怕自己可能被姊姊远远甩在后头,和姐姐大吵一架後一个人默默的躲在角落啜泣,他突然出现却只是面无表情的盯着她,正当藤池以为他可能要开口安慰自己时,他只冷冷的吐出一句。

 

      “这里是中午我吃午餐的地方,你能去其他地方哭吗?”


       虽然之後他还是在自己赌气跑走时好好的叫住自己听了她的烦恼,并且还介绍她到黑暗森林补习班,虽然刚开始是场不折不扣的恶梦,但黑暗森林的确让她达到跟她姐一样的好成绩。


      『我只是不希望重要的後辈步上我的後尘而已。』


      『…………等一下,你刚刚是说我重要吗?』


       天上要下猫雨了是吗?


      『总之我希望你去告白。』


      『我有没有听错你刚刚是………』


      『藤池,你想不想要虎星的特别课程?』


     『我们还是来谈谈关於告白这一块吧,我对这比较有兴趣的。』


      才怪。


       藤池神色复杂的盯着便当,突然没了食欲。


       『说真的,我根本没有一定要去告白的理由吧。』藤池撇过头。『鸽翅搞不好已经爱上虎心了,我就算去告白也没什麽用吧。』


      『说真的,我实在不是什麽会耐心开导别人的类型。』鹰霜深吸了口气。『我给你一周时间,七天一到你还没给我消息就我帮你说了。』


      『喂你可不能这…………』


      『为什麽我不能?』鹰霜站了起来,站在高处俯视着藤池,『有些人就是你不拿着刀子抵在她背後她就永远不会往前走。』


      『你想过我姐的心情没有?她或许………』


       『在考虑别人之前先想想自己吧,藤池,中途放弃不能是没有成功的藉口。』收起吃完的便当盒,鹰霜准备离去,『一周没有你想像的长,你最好早点想通。』


      藤池想要叫住鹰霜,可惜他已经走了。


     『这种事,要是那麽简单就说得出口,我还会等到现在…………』


      藤池环住双膝,呜咽着把头埋了进去。




6.



       告白是件很简单的事,才怪。

 

       一句我喜欢你而已三秒钟都用不到,直率的人可以很简单就说出口,表达自己的心情对他们来说就跟吃饭一样容易。


       然而对容易多想的人而言,告白是一件再困难不过的事了。


       他们总三思而後行,默默想了好多却不敢实践,对方可能没把自己当恋爱对象看阿如果最後对方拒绝自己多尴尬阿强行改变和对方的关系没和她商量过真的好吗搞不好大家都认为我们不适合阿…………想到後来,他们往往先被自己吓的不敢行动,最後才嘴硬的说一句我真的觉得我们不适合。

  

       胆小鬼,或许应该用这个词来形容自己比较合适,藤池看向鸽翅,张开口却说不出话。


      『怎麽啦?藤池,怔在那边做什麽。』


      『…………学长带我翘课,我顺便帮你带了碗红豆汤圆。』


      『谢啦,我正好饿了呢。』

 

      藤池看着那个让事情变得很复杂的笑容,低下头吃起自己的红豆汤圆。


      算了,还是改天再说好了。




7.



       胜败乃兵家常事。


       这句话的意思是指输是一件很正常的事,可好强的藤池从来就不喜欢失败的滋味,她觉得自己还是得先搞清楚虎心和鸽翅的关系,她宁愿直接投降也不打一场必输的仗。


      『虎心,你上周末去哪了?』


      黑暗森林的补习班的厕所旁通往仓库的小道,藤池一脚拦住虎心的去路,冷冷的瞪向他。


      虎心苦笑着俯视藤池,叹了一口气。


      『所以连你也要问我是不是在和鸽翅交往吗?』虎心挑眉看向藤池,『我比较好奇你为什麽不直接去问你姐就好了,非要绕这麽大圈来套我话。』


      『所以你跟她在一起是吗?』


      藤池乾脆的放弃挣扎,单刀直入的问。


      『没有,我们真的没有打算在一起。』


      虎心坦率的回答让藤池松了口气,她捂住嘴不让弯起的嘴角显露自己的好心情。


      『真的?』


      『真的,她喜欢的人不是我。』


      『那就好………』藤池忽然留意到虎心话中的细节,『等等,如果她喜欢的人不是你,那她喜欢谁?』


      『………不告诉你。』虎心似笑非笑的看着藤池,踢开藤池挡住出路的脚,独自往外走,『你们不是姐妹吗?自己去问她吧。』


      藤池脚步不稳的半跪在地,恶狠狠的瞪向虎心的背影。


      在她心中,虎心累积的讨人厌指数已经瞬间超过鹰霜,荣登排行榜第一名。


      『总有一天一定要把你干掉……』


      原本扬起的嘴角立刻降回低谷,藤池又开始忧愁,如果不是虎心,那又会是谁?


      一方面在心里给着不知名的情敌插刀子,藤池一面想出本书,名叫「论有个万人迷姊姊的九十九个坏处」




8.



      藤池想要鸽翅的异能,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


      每个阶段她的原因都不一样,然而现在她,无庸置疑的,想要听到鸽翅的心情,是拒绝是嫌恶还是根本没考虑过自己,都比现在完全没底好。


      话说回来,她是什么时候开始意识到自己喜欢上鸽翅的呢?


      好像当她回过神来,她的眼神已经不知不觉的跟着她跑。从小她的姊姊就一直领先着她一大段,后来她才知道一大半是因为异能的缘故,在知道之前,她因此跟姊姊闹了好长一段时间的冷战———无知的单方面的没有任何意义的自艾自怜。


      可即使是这样她的姊姊也从来没有放弃过她,一直都把她放在最重要的地方,无限包容她的坏脾气,每当自己从黑暗森林补习回来累得要死时桌上总会摆一杯她最爱喝的红豆汤圆,夏天凉快冬天则暖到心底。


       可是她知道姊姊有着异能后还幼稚的想着果然就是因为这样她才每次都考那么好,为什么明明是双胞胎自己却什么也没有,却忽略鸽翅一直以来异于常人的压力和背后默默付出的努力,每天朝夕相处她比谁都清楚鸽翅从来没有滥用过自己的异能。


      又强大又温柔,比谁都还要善良,一直都包容着自己—————这是她最喜欢的姊姊,她想要一辈子都不和她分离,然而真的值得去赌那一丝丝的两情相悦的可能性吗?就算不说她们也能好好的相处一辈子,况且鸽翅那么受欢迎,跟她告白的也不少,总不能因为自己的自私而断了她的好姻缘。


      这些都是藉口。藤池叹了口气。


      『怎么啦?』鸽翅发现不对劲,率先打破寂静。


      『鸽翅,你到底喜欢谁?』


       一问出口,各种苦涩的想法涌上心头,她喜欢谁真的有那么重要吗,反正自己绝不可能在她身边,得到答案自己就能微笑着祝福她吗,为什么鹰霜她们一定要逼她要个答案,看看现在她姐姐都尴尬得说不出话来了呢。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不是什么我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我喜欢妳,而是同根生长的枝芽,却无法在风中相依。


       在鸽翅回答前,藤池忍不住自己的情绪,打断姊姊的话。


      『别误会啊,我只是看不下去了,妳到底喜欢虎心还是蜂纹?两个都不喜欢也给别人个答案好吗,一直拖着别人妳觉得很爽快很骄傲吗,我都快被花落给烦死,说真的,鸽翅妳啊少给别人点希望希望就不会是奢望。』


        别再那么温柔,我会误会自己其实是有希望的阿。藤池把指甲插入掌心,试图转移胸口的疼痛。


      『………我不喜欢蜂纹,我已经和他说得很清楚了。』鸽翅的声音听起来有些恼火,『至于虎心………他是个好人………可是………』


      『那你还不快点跟他在一起,』藤池强迫自己微笑着,然而她知道鸽翅看不到自己的微笑,她本来是笑给自己看得。『不我忘了妳就喜欢万众瞩目的感觉,把男人迷的团团转真的有那么好玩吗?』


      『………妳知道我从没有这样的意思。』


      『我只知道你这只只懂求爱的鸽子没有和别人暧昧就好像活不下去一样。』


     『别再说下去了!』


     『我就是要说!怎么了你敢做不敢让别人说吗?』


     『我倒是挺想知道我到底做了什么需要被你说得这么难听!』


      鸽翅从另一张床跳了下来,翻到藤池身上,提起她的睡衣领口恶狠狠的瞪着她。


      阿阿她现在气到爆炸呢,藤池冷笑着想。


      她一向知道怎么惹她生气,毕竟这世上没有人能比自己更了解她了阿。


      『藤池你到底哪根筋不对劲,我到底做了什么惹到你了?』


      『我也想知道,』


      她一个字一个字的慢慢吐出,就像怕她听不清楚似的。


      『鸽翅妳到底做了什么,让我这么喜欢你。』


       即使她比任何人都还了解鸽翅,她也没办法猜出现在的她会有怎样的表情怎样的回应。











接: 捕鸽计划9-12

评论(8)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