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曦🌈🪷忙碌中

熱情即是為了燃盡因此存在

【海希】白鹤报恩

搬运,两年前也是用这篇祝海爷生日快乐,希望海爷不要生气我拿同样的东西出来混更,海爷你要相信我很爱妳。

童话卡片,海希好吃超好吃。








          因为饿了一整天而一头撞进别人家的窗,一直到刚刚才醒来,当了白鹤那么久,园田还是第一次遇到这么丢脸的事。

  「在下园田海未,对于擅自私闯民宅感到万分抱歉............可以借一下菜刀吗?我想稍微切腹一下向您谢罪。」「咱是东条希..........是说倒是给咱好好的活着哪,清理尸体很麻烦的哪。」

  东条希,高塔的主人,此时只是一脸无奈的看着园田。

  不能向东条切腹谢罪也只能好好的想办法报答人家了,园田如是想。

  「我………可以帮你织布。」「会有人定时给咱送必需品来的。」「那.......我可以帮忙打扫。」「那个用魔法解决就好了,煮饭什么的也是一样。」「那.........」「哪,如果真要报答咱的话,别那么快急着离开就行了呢。」

  看着东条,园田才发现原来一个人的笑容也能如此令人感到寂寞,来不及深思,园田脱口而出。

  「好,我陪。」
  
  「并不是指奇怪的意思喔。』
  
  「我、我也不是指那种奇怪的意思(/////////)」

  东条心情甚好,看着园田手忙脚乱的样子轻笑出声。









  三个月过去了,园田还不打算离开,对生性漂泊喜爱旅行的他而言真的是一件十分稀奇的事,然而一向怕生的她竟在短时间内已经能和东条直呼对方姓名,园田绝对是对此感到最惊讶的那位。

  东条喜欢偷偷绕到园田背后,紧紧的环住园田的腰,轻声在她耳旁说话,园田的反应也从一开始害羞的极力抗拒到现在的坦然接受。东条喜欢赖床,因为实在没有什么必须早起做的事,园田总会再晨练过后,帮两人做好香喷喷的早点,然后才叫醒东条。东条喜欢睡午觉,园田喜欢坐在床边,静静的看着东条的睡脸,从东条脸上的表情暗自推测今天东条做的又是什么梦。

  三个月来,他们什么都聊,在一次次的交心后越来越了解彼此,而园田也越来越舍不得离开,她甚至开始无法想像少了东条的生活。

  「希,你为甚么不试着想办法离开?像是用魔法什么的。」园田忍不住了,终于开口问。

  这是一座没有出口的塔,塔尖高耸入云,唯一的入口是园田跌进的窗,在这座塔,园田没有看过除了东条以外的人,而东条看起来似乎也不是很喜欢这种困在塔上的生活。

  「咱没有办法离开哪。」

  当下园田没有继续问下去,她不想再看见它们初见时东条脸上的笑容,后来等东条自己主动提起,园田才知道东条话中真正的意思。

  「若不是命定之人的话,那人会在带咱出塔的那一瞬间坠塔摔死的哪,而咱会被马上传送入塔的呢。」东条顿了一下,微笑着继续说。「死也死不了,逃也逃不走,毕竟是个诅咒呢。」

  没办法勉强东条,园田也只能挫折的放弃。

  「嘛,别说这些无聊事了,还是给咱说说你在世界各地旅游的事吧。」

  然而园田并没有因为东条生硬的转移话题就漏掉东条在听自己讲述旅游趣闻时眼中掩不住的倾羨之情。

  还想继续了解他,再多陪陪她也好,可是园田也到了不得不离开的时候了。

  之前园田老是一出去就好几年杳无音讯,害得在家乡的两位青梅竹马老是替自己捏一把冷汗,为了让两人不再那么担心,园田和两人订下至少一年会回家乡一趟的约定,算了算时间,再不启程就赶不上三人约定的日期了,然而园田从来不是忘恩负信之人。

  当园田突然提起这件事时,东条没有说什么,只是露出往常的笑容替园田收拾远行的必需品。

  「我会回来的。」

  园田做出承诺。

  东条只是苦笑着摇了摇头。

  「没有人能找到这座塔两次哪。」

  东条从没有想开口挽留园田。

  「别再回来哪,咱不想要你受伤呢。」

  「我不能是那个人吗?」

  「………………你该走了呢。」

  「希………..。」

  「咱真的不敢冒这个风险,最后了,别再提这个了好吗?」

  「……………。」

  「海未酱,再见了呢。」

  两人互相拥抱,迅速的分别,东条站在视窗目送园田的背影,逐渐消失在天际,接着东条只是默默的关上了窗,走回自己的房间。

  而园田头也不回,飞了好久才发现脸上肩上都湿了一片。










  至那天起,园田做任何事都打不起精神,即使是对最喜爱的登山也显得意兴阑珊,每天在固定的晨练之后只是漫无目的地在后山走着,或是望着远方的天空发呆。

  园田的青梅竹马高坂和南十分的担心,但问园田也问不出个所以然,两人看着园田日渐憔悴,也只能在心中干着急。

  「我说海未酱哪,你不过像以往一样出门旅行,这次回来怎么像魂都丢了似,是发生甚么事了吗?」

  没有立刻回答高坂的话,园田的双眼在高坂和南的胸口游移了好久,最后果断的选了南,握住南的双手认真地开口。

  「小鸟,请你从背后抱住我,然后如果可以的话,请尽可能地把胸部贴到我的背上好吗?」

  南和高坂红着脸,不可置信地看向园田。

  可园田看上去不像开玩笑。

  「小鸟……….没办法吗?」

  园田的眼神看起来是那样纯真,就算说出来的话万分令人遐想。

  南苦笑着答应,乖乖照做后园田反而更不开心了。

  「不一样………..为甚么会不一样……..?」

  高坂和南第一次见园田那样挫折的样子,她蹲在地上,轻轻摀住脸,肩膀微微颤抖着,语中盈满了苦痛。

  「为甚么……….要不一样………..」

  那份悲伤是那样纯粹,即使事不甘己也令人为之动容,心隐隐的疼。

  

  几天之后,天外飞来一张魔毯,魔毯上坐着两位少女,他们预计在这个村庄停留三到五天,因为住在南家开的旅馆,橘发少女星空天性外向活泼,很快的就和高坂熟捻起来,茶色短发少女小泉和南一见如故,两人经常聚在一起閒话家常。

  「海未酱~~~扑~」

  星空往海未怀中扑过去,对于这个像是妹妹一样的女孩园田时在没办法讨厌,即使这几天她和高坂联合做乱惹火园田的次数高得恐怖。园田没有推开星空,只是宠溺的摸了摸星空的头。

  「海未酱不开心?」

  迎着星空纯粹干净的眼神,园田竟没办法像往常一样大方的说出”我很好”。

  「海未酱?」

  「恩,有点。」园田叹了口气,「凛,妳知道脑海中不断回放着妳和某人相处的划面,那种纠心的,感觉自己都不像自己的感觉吗?」

  「没有喵。」「也是,那…..」「因为凛才不会让这种事发生的喵。」「诶?」

  星空看着园田,微笑着。

  「海未酱一定是和自己最重要的人分开的是吧?」「咦?」

  「凛阿,在遇到花阳亲之前,一直乘着魔毯在世界各地旅行,凛很喜欢旅行,因为可以见到很多不同的人事物,可以交到很多不同的好朋友,再遇到花阳亲之前,凛一直认为自己是不需要一个归属的,是因为遇到了花阳亲,凛才明白凛之所以喜欢旅行的原因是因为真的太寂寞了哪。」星空的脸上有一种不属于她的悲伤,「女生和女生这种事是不允许的,凛再不聪明也是知道这种事的哪,可是凛就是没有办法离开花阳亲,真的无论如何都不想再回到那种寂寞的生活喵。」

  「之前有一次凛又出发去一趟长途旅行,妮可酱那天刚好也不在,花阳亲被坏人餵下毒苹果,当凛回来时看到花阳亲毫无生息的躺在水晶棺材中,胸口彷彿被一双手硬生生撕裂一般疼痛,听妮可说,凛当时的样子很可怕,有一种要与世界同归于尽的凶恶眼神呢。」星空顿了一下,没有更进一步描述当时的场景。「后来凛想办法救回花阳亲后就立刻开口邀请花阳亲和凛一起走,幸好花阳亲当时有答应凛,不然凛也不知道该如何是好了。」

  「以后阿,不管发生什么事都不可能猜散凛和花阳亲的喵,凛绝对会好好保护花阳亲的,不会再让这种事发生的,凛的脑袋不好,想不通会什么女孩子和女孩子之间不能发生这种事,明明也是会心痛也会想占有,这样深刻的感情,不用”爱”字也没有办法解释了吧。」

  「会遇到很多困难凛知道,但只要和花阳亲一起一定有办法撑过去的,凛是这么相信的。」星空像是再说给自己听似的。「毕竟是童话世界呢,谁能说我们就没有做梦的资格?」

  默默的听星空说完话后,园田淡淡的把她的事,她和她的事全部说出来,毫不保留,甚至到最后也不记得自己究竟说了什么,只记得自己终于无话可说时,园田才发现太阳已经下山,颊上的泪也干了,只能不断的重复着那一句话。

  「可是她要我别回去了。」

  「可是海未酱没有答应她不是吗?」星空皱起眉,像是努力在回想什么似的。「海未酱,你遇到的希是不是自称咱,很喜欢吃烤肉,而且还喜欢玩卡片。」

  「是阿,难不成凛也见过希?」

  「恩,凛和花阳亲曾经到过希酱的高塔喵,在那里住了几天呢。」

  「是吗?凛玩得开心吗?」

  「恩,希酱每天都会给凛和花阳亲讲故事,对凛和花阳亲都很温柔,只不过有个房间希酱总不让凛进去呢。」

  「………….房间?」

  「恩,不过凛其实有偷看过里面的样子,海未酱你可不能告诉希酱喔。」

  「我不说,你快说里面长哪样。」

  「里面有很多画像呢,画的全都是一个长发女人,凛因为是偷偷一瞥所以没有看的很清楚.........................这么说来,希酱画的画像长的和海未酱还真的有点像喵。」星空突然凑近园田,认真的看着她。

  「长的……….像我?」园田惊讶的回看星空。

  「恩,海未酱练剑的样子,希酱画得很传神呢,那铁定是海未酱不会错的喵,还有……..」

  星空之后说了些什么,园田一个字都没听进去。

  『海未酱练剑的样子真帅气哪,如果能天天看着一定很幸福吧。』

  虽然早就知道了,那家夥总爱把真心话混在玩笑话中随口说出。

  『咱喜欢海未酱帮咱梳头呢海未酱愿意天天帮我梳吗..................看你那表情,咱是开玩笑的你可别多想了。』

  多情却似总无情,你的真心到底藏得多深呢?又或者只是我没有认真去挖掘而已?

  『海未酱真会做饭,以后一定可以当个好妻子呢............................真羨慕海未酱的老公呢。』

  倘若我说园田海未此生只愿意为一个叫东条希的笨蛋做饭妳肯不肯信,妳敢不敢信?

  『海未酱介意和咱睡同一张床吗?咱总觉得这张床太大了,有点冷呢。』

  自己怎么能放那个不坦率的家夥一个人在那高塔上,悔意扑天盖地的在梦里席捲而来,嘲笑着胆小如鼠的自己。

  『海未酱把咱照顾的那么好,要是有一天海未酱走了,咱一定会超不习惯的哪。』

  对不起。只能一遍又一遍的在心中诉说着传达不到的内疚。明明妳给的暗示是那么的多。

  『海未酱的眼睛真的好漂亮哪,就像星星一样,挂在天上一定是最闪耀的那一颗。』

  我只愿做一颗只为妳而闪耀的明星,你知道吗?

  园田抬起头,眼神不再迷茫。

  「凛,我决定了,」园田认真的说,「我会再找到她,找上一辈子也在所不惜,反正无论如何,都不会再放她一个人了。」

  「海未酱终于打起精神了。」「就是说阿,真是让人担心极了。」园田和星空惊讶的看着南和高坂从树丛后走了出来,后面还跟着擦着泪的小泉。

  南为了偷听的事向两人道歉,高坂只是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嚷着因为海未酱太不让人放心了,惹得哭笑不得的园田真不知道该不该把蓄势待发的手刀劈下去,小泉轻轻的抱住星空,一句"我在”胜过千言万语,星空嘴角勾起灿烂的微笑,只是回了句”我知道”

  最后,南握住了园田的手,微笑着开口。

  「海未酱安心的去吧,不用牵挂着小鸟和穗乃果酱呢。」南不经意的想起某个爱逞强的金发少女,她身边的人怎么都是一堆死脑筋呢?

  「但是………..有可能再也………….」

  「可是我们更不愿看到海未酱像个躯壳浑浑噩噩的过一辈子呢。」高坂用力的抱住园田,南也不甘寂寞的跟上,高坂干脆张开双手一次将两人用入怀中。「总有一天会再见面的,我永远在这里等你们。」

  「................你们?」园田很快的发现高坂的话中话。

  「转角那个金发女孩海未酱认识吗?」南笑咪咪的回。

  「..............绘里怎么了?」再怎么不问世事园田还是知道这个青梅竹马天天念到长大才些微收敛的名字。

  「那家夥被三王子看上了带到皇城去了呢。」不知道是不是园田的错觉,可是园田觉得南微笑时散发的气场很可怕。「反正小鸟打算去带那家夥回来顺便叫她把话说清楚,不把话说清楚可是很讨人厌的哪。」

  园田心虚的移开视线....................不对!不管怎么想不把话一次说清楚讨人厌的家夥都是住在高塔上的那个笨蛋才对!

  两天之后,园田和南分别踏上上旅程,高坂微笑着和两人拥抱,一边叮嘱着两人路上小心。

  「再见,小鸟,穗乃果。」

  「海未酱,祝你成功。」「海未酱,我们一起加油吧。」

  园田发自内心的微笑着向两人告别。

  要是说,能遇见东条是她这辈子最幸福的事。

  那么,能和高坂穗乃果及南小鸟结识,并且成为能一生互相依靠的知己,一定是最幸运的事吧。










  『啪------------------搭------------------------------』

  一声巨响打破寂静,东条吓得掉了一地的塔罗牌,回过身,苦笑着看向右被撞破的窗户。

  东条走向倒在地上一脸痛苦的蓝发少女,还未出声,蓝发少女兴奋得从地上跳起来,用力的抱住东条,毫无仪态的激动大吼。「太好了................我找到了.............我终于找到了…………..」

  东条愣住了,颤抖着回抱园田。

  「这个梦,无论做多少次还是这么让人感动哪。」

  闻言,园田立刻放开东条,抓着她的肩膀认真的说。

  「我才不是梦。」

  「梦通常会说自己不是梦呢。」

  「什么诡异的逻辑阿。」

  正当东条为了今天的梦竟然会和自己斗嘴而感到有趣时,被她误认成梦的某人轻轻捧起她的下巴,没有多想,园田吻上仍在微笑的东条。

  「现在,妳还觉得这是梦吗?」园田没有”嘴”下留情,用力的咬了下东条的下唇。

  「海未酱?可是……」

  「我说过我会回来的吧?」

  园田微笑着说,用食指抵住东条的唇示意让她先把话说完。

  「希,我仔细想了很多,我知道自己很笨拙,不会说情话,甚至连自己的感情都要想那么久,有人帮忙才弄明白........................到这个节骨眼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才能表达心中的感情……………所以我决定用行动来表示,好吗?」

  不等东条答应,园田迳自牵起东条的左手,在无名指上轻轻落下一吻。

  「哪,希,我既然能找到这高塔第二次,是不是就代表我可能就是妳命中注定的那个人呢?」

  东条只是低着头苦笑起来。

  「............................今天的梦太美好了哪,可能会让咱怀念很久呢。」

  园田很想直接用力打醒东条,在她准备动手的下一秒,她想到更好的方式。

  「海未酱?!」「对不起,但如果是面对希的话不稍微强势点会永远无法有下一步的。」

  园田趁东条还没反应过来时,牵着她的手站上窗台,毫不理会东条的抗议,将她公主抱起,所有动作一气呵成。

  「假若是梦的话,那做什么都可以的吧?」

  园田展开身后的翅膀,跳下窗台,朝星空展翅飞去。

  最后,两人安全的降落在地面。

  不敢置信,东条惊讶得哭了出来,园田温柔的吻去她颊上的泪,开口。

  「倘若你还认为这是梦的话,我们就一辈子不要醒来了吧。」

  东条又哭又笑着回。

  「恩,一辈子。」










The End

评论(4)

热度(8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