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曦🌈🪷忙碌中

熱情即是為了燃盡因此存在

【南黛】戴着珍珠耳环的少女

艺术课看着前方同学后颈的产物,超级短篇,然而我胆子没有果南桑那么肥。

黛雅世界第一可爱。






          闷热的夏日午后,教室顶端的电风扇咖啦咖啦的转着,像某种催眠魔咒一般,我斜趴在桌上昏昏欲睡,因播放投影片而切暗的灯光和前面那人挺直的背脊就是最好的掩护。
  
  『维梅尔和林布兰被一同称为荷兰黄金时代最伟大的画家,他和他的妻子共育有十一个孩子,然而在维梅尔的四十三岁早逝后,他的妻子立即宣告破产…………』
  
  黛雅老是让我好好专心听课,可没兴趣的东西就算用心听也不会多一点兴趣,所以通常我都只是笑着打哈哈带过,她也不会再多说什么,只是无奈的叹口气就转回去不再看我。
  
  『他又被称作光影大师,善于使用灯光的来源,搭配蓝色、黄色、灰色,使画面产生一种流动、优雅的气氛,其中翘楚便是我们今天要欣赏的这幅画作,戴着珍珠耳环的少女………』
  
  但我上次上课睡着打呼却被黛雅抓着说教了好久,我看我还是努力保持清醒好了…………然而旁边的鞠莉已经小声的说起梦话了,那现在谁来陪我玩宾果阿。
  
  『有人说这位美丽的模特儿是维梅尔十二岁的女儿,但是有人却不这么认为,证据便是其微张的嘴巴,在那个时代的荷兰,嘴巴微张相当等同于一种隐晦的性暗示,一个父亲怎么可能把自己的女儿画成这样子…………』
  
  我无聊的搭上黛雅的肩,她震了一下像是被吓到似的,疑惑的回头看向我。
  
  『可是女仆又怎么能拥有这么高级的珍珠耳环呢?肯定是向夫人借来的,为的只是让维梅尔早日画出能卖出去的好画作……………』
  
  微光透过百叶窗的缝隙,均匀的洒在黛雅精致的彷佛瓷器一般的脸庞上,阴暗的那半却点缀了一枚价值连城的翠绿宝石,每一秒都在变化着光彩,不知名的欲望驱使我伸出手,轻轻碰上她的耳垂。
  
  『他的夫人和他所有的孩子都不被允许进入他的画室,除了那个年轻的女仆,会为了打扫而踏入他的私人天地,只有他们两个,在画室内,那么长的时间……………』
  
  「果南桑,怎么了吗?」黛雅皱起了好看的眉,压低声音问道。
  
  『有人说,少女的回眸,那复杂的眼神中,混杂了哀伤及渴望,就像是深深的爱着却…………』
  
  我看着她微张的唇,倾身向前,慢慢的吐出每一个字。
  
  「黛雅,妳的珍珠耳环哪去了,我想为你作画呢。」
  
  

评论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