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曦🌈🪷忙碌中

熱情即是為了燃盡因此存在

【绘希】当你死亡时候,你可以看到一切


超短篇,在看youtube某部影片得到的灵感,片名跟标题一样嗯应该,能写出那个感觉那就好了呢。

祝我周六面试成功。




  「很好,现在谁来告诉我到底发生什么事了。」
  
  我是打算在今天下午带着女朋友到电影院看场最近最夯的爱情片,接着回家实践他,现在电影院到了,可是女友呢?还有为甚么整个电影院只有我一个人呢?这是正常的吗?

  『你已经死了。』

  大萤幕上出现了三个字,这真的彻底逗笑我了。

  「真是真实的玩笑,今天明明不是愚人节吧,是说为了整我也太大费周章了吧?」

  萤幕上换上一段影片,是我的车被撞飞的划面。

  「………这不好笑。」

  更不好笑的是我还的确记得这一刻。

  「我真的死了吗?」

  『是的。』

  「是谁撞了我?」

  一个微胖的中年大叔出现在萤幕上。

  「呃……我还希望至少是个美少女呢。」我叹了口气。

  人的适应力真是可怕,我已经下意识相信自己已经死了这个事实,不过这里又是哪里啊?据说人死前会浮现一段人生的跑马灯,难道……

  「哪,莫非我可以在这里看到我全部的人生?」

  『是的。』

  我开始有些兴奋了,我坐直身子,认真的问出我一直很想要知道的问题。

  「上周到底是谁吃了我放在公司冰箱的限量布丁?」

  然后我看到老板打开包装,毫无罪恶感的解决我排了三个小时的布丁,可恶,害我没办法跟女朋友交代。

  「那个浑蛋……」对着萤幕骂浑蛋其实很蠢,但这个场合很不要求正常了,毕竟现在的情况本来就很奇特了。「所以这个电影院的功能是让我自由的回顾人生吗?对了,我究竟和多少人交往过? 26个?」

  画面上跑过一个金发美人。

  「好吧,27个。」

  又出现了个长发御姐,胸还挺大的老实说。

  「28个,我真佩服我自己。」话说刚刚跑过去那个叫做什么名字哪?

  不再多想,我继续发问。

  「那我上床过几次?」

  『2417.』

  「比我想像的还多呢,那我认识多少人?」

  『47056。』

  「哇喔,这都地球人口的几分之几啊?」既然是有问必答,我也就毫不客气地随便乱问了。

  「那……有多少人认识我?」

  『201756。』

  「挖塞……是因为我高中当过学园偶像的原因吗?」我苦笑着问,「对了,现在音乃木坂变得如何了呢?」

  出现的是再寻常不过的校园光景。

  「是吗?我们的努力没有白费阿……」我欣慰地笑了,「对了,和我交往的人那么多,到底谁才是最适合我的?」

  画面转到熟悉的教室,午后的阳光洒在他脸上,他转过头,朝着我笑,可是我却听不到她的声音。

  「………希。」我的笑容渐渐消失。

  萤幕该死贴心地顺着我的回忆播出对应的划面,那天她坐在我对面,我不用声音也能轻易想起她说了什么,无非是她累了,她说她渐渐不明白我们要的是什么,她说她知道我不再爱她了而且我值得更好的人。

  「结果你才是我人生中最适合我的人。」我干笑出声,「可以让我看看她现在过得如何吗?」

  她躺在床上,微笑着逗弄婴儿床中的宝宝,幸福地看向站在婴儿床边的男人………我闭上双眼,真庆幸这些画面没有声音。

  「够了,给我……给我我人生中最快乐的那些时刻。」

  九个人在操场跳着轻快的舞蹈……后台,希投入我的怀抱,我笑着回抱她……放学途中,被后辈带去体验了各式各样的经验……我忘了我们具体交谈了什么,可是我们那时候真的看起来好快乐……

  「希,还有大家……」明明看的是快乐的画面,我竟然会想掉眼泪,真是奇怪哪……

  「希……」为什么直到这种时候我才发现自己有多想她。「快!再给我更多快乐的时候……」

  我抱着希,在我们的新家门口微笑对视着………我为希准备了一个惊喜派对,她脸上的笑容实在令人难忘………希接受了我的求婚,然后我们相拥………希在我怀中,我们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日常琐事………毕业典礼后希给我的那个吻,让我终于发现自己对她的感情……休学旅行时我们一起拍了好多照………运动会时我接下希递来的接力棒,最后我们赢得了优胜………上课时她最喜欢在我的背后写字,划下一个又一个的爱心………她站在楼梯转角朝我搭话,这是第一次我们………

  泪水模糊了视线,我早就看不清萤幕却还不愿意闭上双眼。

  「希她……告诉我希她现在还会想起我吗?」

  萤幕让我看见她轻抚着我们的相片低语,她带着无可奈何的笑容,我甚至可以从她的嘴型认出我的名字。

  〝绘里亲〞

  我当时为什么没有留下她。

  「哪,真的结束了吗?不会就这样结束吧?」我的声音十分沙哑。「告诉我不是真的结束了阿!」

  然后一切陷入黑暗。

评论(10)

热度(47)